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杨晓渡出席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6-09-02  

       91日上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杨晓渡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认识初心,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实践初心,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初心,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形势任务,学深用好“五点体会”;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找准职能定位,全面加强派驻机构建设;把纠正“四风”作为政治任务,持续巩固深化;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用好问责这个“杀手锏”,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

       杨晓渡讲话要求纪检干部认真“两学一做”,坚持忠诚干净担当。要在“两学一做”中强化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筑牢个人干净的行为底线,提升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杨晓渡对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办学提出明确要求: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的党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全国党校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及时传导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声音,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创新培训理念和教学方式,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纪检监察教育培训向纵深发展。

       在院5个班次800名学员、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开学典礼。(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