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08  

       9月30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所造成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彻查辽宁拉票贿选案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用最坚决的态度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行为作斗争,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坚决做到言出纪随、铁面问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提高谈话函询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转变监督执纪理念,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要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依规依纪安全文明办案,严肃办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配合各级党委做好换届工作,严把廉政审核关,全面完成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和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察厅机关、省委巡视办全体干部,省委巡视组、省纪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组、省直有关单位纪委、省管高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共计24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市)分会场300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辽宁省纪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