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0  

       1017日下午, “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应用技术学院纪委全体人员,各党总支(党委)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玉清从做好本次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性、各党总支(党委)纪检员校特邀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如何做好本次岗位练兵活动等方面阐明了思想认识,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提高对做好此次岗位练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此次省纪委组织开展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是在特殊时期、重要时刻、关键节点安排进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活动。完成好这次岗位练兵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纪委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我校各项建设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又是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的迫切需要。他希望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中来,按照省纪委和校纪委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全员参与、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集中开展与常态推进相结合,强化责任、加强领导,聚焦主业、对标看齐,统筹兼顾、促进工作,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意见》和《大连海洋大学关于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方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今年9月,省纪委下发了《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意见》,意见要求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系列学习培训活动,增内功、强素质、提能力。在此基础上,我校纪委制定了《关于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的方案》,按照活动总体设计,接下来,校纪委还将在我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五次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党纪党规学习测试、演讲比赛、办案审查情景模拟、观看优秀案例警示片、档案文书规范、网上阅览等活动,全面提高我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