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第二轮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03  

各单位、各部门:

廉政风险防控是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前设计、主动预防,推动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手段,对于促进教职工树立防控风险意识、降低腐败和不正之风发生的概率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十九大报告中“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的具体体现。

校纪委于去年11月组织全校二级单位完成了廉政风险点的初步排查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全校范围内共梳理廉政风险点612条,迈出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第一步,较为圆满的完成了预期目标。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校纪委拟于201711-12月期间启动第二轮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工作。

本轮排查,校纪委将采取手册指导、调研指导、示范指导、专项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帮助指导各单位、各部门完成好此项工作,确保相关工作人员提高认识、提升效率、注重实效,廉政风险点排查不走形式、不搞变通、不出偏差。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将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找廉政风险点,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各基层单位要充分发挥好纪检委员和特邀监察员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逐级落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2.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通过认真梳理工作流程查找出廉政风险点,确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突出抓好人、财、物的管理,切实把岗位廉政风险排查融入到本单位(部门)工作运行的全过程,以重点带全面,以关键促整体,有计划地推动预防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3.严格把关,注重实效。为确保廉政风险查找质量关,不走过场,各单位(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对已经形成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评估,通过成立廉政风险点评估小组或公示征求意见或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讨论,严格廉政风险点质量审核关和等级评估关,注重实效性,评估结束后,将开展评估的具体情况写在《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汇总表》备注栏中。

4.其他相关安排。本次排查时间为2017113-124日,期间,校纪委工作人员将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调研指导,发放指导手册(手册中有具体的操作办法)。各单位(部门)请于124日下班前,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汇总表》(附件1)电子文稿、“防控措施”中参照制度的电子文稿、具体防控措施的电子文稿发送至jjjc@dlou.edu.cn, 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汇总表》纸质材料加盖印章后送至行政楼402室。

联系人:王晋清电话:8476262513840801270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13

附件: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