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用技术学院党委: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实施细则以及校党委实施方案,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特重申以下纪律要求:

一、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禁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

二、廉洁从教、身正为范。全校教师要以德育人,廉洁从教,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三、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改进作风;带头遵规守纪,时时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带头担当有为、甘于奉献,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同时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四、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表现,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及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春联、年历等物品,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购物券(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组织聚餐、外出旅游和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同时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和管理监督,营造尚俭戒奢,文明祥和的良好节日氛围。

五、加强监督,严肃执纪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将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欢迎师生员工监督。

举报电话:8476262584762789

举报邮箱:jjjc@dlou.edu.cn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