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30  

    6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师生党员代表等27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姚杰作讲话并与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林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吴连臣、纪委书记王玉清分别就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报告,副校长赵乐天作了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说明。

    姚杰在讲话中梳理回顾了我校近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经验、成绩和不足,深入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学校机构改革和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并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常态化等7个方面对我校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姚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的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从9月起到年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

    姚杰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在校党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强化督促检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

    宋林生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希望全校上下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我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同时,各单位、各部门在期末阶段要着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在校生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确保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会上表彰了我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和优秀组织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