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各党总支(党委):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纪委决定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违规公款吃喝问题。重点整治公款大吃大喝或转移到高档小区、私人会所、居民小区、农家乐、单位食堂吃喝,假借研究交流工作之名公款吃喝,接受私营企业、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二)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重点整治化整为零、多次操办,以亲戚、朋友等他人名义操办,违规异地操办,私下或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问题。

(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重点整治违规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特别是以办公用品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费用购买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通过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提货券、有价证券、网购、快递等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四)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占有使用办公用房、滥发津补贴等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

 二、方法步骤

(一)自查自纠阶段(99日至917日)

各党总支(党委)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中央纪委有关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各党总支(党委)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自查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对照整治内容,深入排查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对自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纠正处理,切实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并于917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告经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纪委办公室,报告电子版发送至changkun@dlou.edu.cn

(二)专项检查阶段(918日至926日)

学校纪委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占有使用办公用房、滥发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各党总支(党委)进行专项检查、现场指导,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三)整改落实阶段(927日至1015日)

学校纪委对自查自纠后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从严从重处理、通报曝光,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且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的,视情对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约谈、问责。各单位(部门)针对学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总结验收阶段(1016日至114日)

学校纪委将详细梳理本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认真进行总结,通报表扬领导重视、执行规范、措施得力、效果突出的党总支(党委),通报批评问题整改不到位、敷衍应付走过场、执行不力、工作拖拉的党总支(党委),并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党总支(党委)进行再检查、再监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我校落地落实。

三、工作要求

(一)注重统筹落实。各党总支(党委)要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把整治任务逐条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节点,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二)加强督促检查。加强对专项整治各阶段、各环节工作情况的汇总梳理、检查指导、跟踪督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对于本次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消极对待、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弄虚作假的,学校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积极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见效。

(三)强化思想引导。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注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联系人:纪常鲲;联系电话:84762625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