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单位、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央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对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提出严格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校园风清气正育人环境,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重申如下纪律要求:

一、压实政治责任,严明作风建设要求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吸取教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召开会议、媒体宣传等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

二、自觉遵守纪律,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收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聚会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吃请接待;严禁探亲式调研、旅游式调研;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三、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对发现的“四风”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点名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舆论氛围。


举报电话:84762625

电子邮箱:jjjc@dlou.edu.cn

纪委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