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禁止教职工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7-03  

各党总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

当前,正值高考招生录取、高校学生毕业之际,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师生关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根据中共辽宁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的通知要求,严禁我校教职工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升学宴”和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确保责任落实

各党总支(党委)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教职工的警示教育,督促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情况。

二、积极引导,强化宣传教育

各党总支(党委)要加强正面引导,组织好宣传教育,把此项工作作为我校反对“四风”问题的重要工作内容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传导责任和压力,特别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和先进典型,积极引导教职工洁身自好、廉洁从教,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和来自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风气。

校纪委将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要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尤其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将指名道姓进行曝光。欢迎师生员工监督。

举报电话:84762789   84762625

举报邮箱:jjjc@dlou.edu.cn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