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纪委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7日,我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申天恩主持。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汤尔利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十五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和要点进行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具体工作实际等交流了感想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作为高校的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工作开展,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勇毅前行。

10月16日上午,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专题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