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1  

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办、国办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持续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期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坚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推动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同步抓细抓实,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和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严明纪律底线,严防节日“腐败”

全校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要求,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即:严禁违规收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聚会宴请;严禁滥发津贴补贴;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接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吃请接待;严禁探亲式调研、旅游式调研;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

学校纪委将充分发挥保障执行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来信来访,对发现的“四风”等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校园新风正气。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和特约监察员要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对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举报电话:84762625

电子邮箱:jjjc@dlou.edu.cn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