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机构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职责

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根据授权严格依法履行监察职责,聚焦主责主业,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1综合监察室职责

1)积极开展政治监督。督促、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重大决策部署,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

2)扎实开展日常监督。紧盯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以及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工作;经常性开展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主动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等情况。

3)依法履行监察职责。对学校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4)发挥督促协调作用。组织开展廉洁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建设校园廉政文化;建立定期与校党委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等机制;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对校党委的巡视工作督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协助校党委依照有关规定做好内部巡察工作;对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5)深入开展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学习调研和全员培训,增强执纪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坚决防止“灯下黑”。

6)办理纪检监察工作日常事务,完成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布置交办的其他工作

2审查调查室职责

1认真开展审查调查。受理处置各类信访举报,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集体研究、及时处置、定期报告;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开展内部审理。

2)实施精准问责和处置。根据管理权限,对违反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及本校管理的监察对象进行问责或者提出问责建议;对受到处理或者处分的人员进行跟踪回访,加强正面引导。

3)积极处理各类申诉情况。受理各类不服党纪、政务处分的申诉,维护举报人和被举报人合法权益。

4)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修订和完善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

5)主动、及时向省纪委监委报告工作和反映问题,配合上级党组织完成重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