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辽宁阳光校园”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关于在省管高校全面推行“辽宁阳光校园”平台的要求,大连海洋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多措并举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与使用工作,切实提升学校运行管理服务水平。

学校将“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作为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布局、紧盯责任落实,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制定《大连海洋大学“辽宁阳光校园”平台运行管理细则(试行)》,并召开“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推进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加强实时调度、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校纪委书记汤尔利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学校党政办公室、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网络技术人员对各部门审核员和发布员进行专业培训,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和技术支持工作。学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对平台公开事项进行严格把关审核,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对各部门公示信息的数量、种类和进度持续跟踪问效,努力做到信息应公开尽公开,确保平台权威、高效、精准运行。

目前,大连海洋大学“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已顺利完成全校师生员工用户维护、信息导入、管理员队伍建设、内容审核发布等工作,并及时更新各版块数据和信息,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促进监督下沉,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