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315日,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申天恩主持,纪委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聚焦纯洁思想和纯洁组织,紧扣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大环节,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会议要求,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营造学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要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通过调查研究和深刻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事情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在严字上下实劲见真章。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将教育整顿与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任务部署紧密结合、与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深度融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刘奇凡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展开交流研讨。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大连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围绕线上教育与线下活动相结合、英模选树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实地参观相结合三个方面,制定了多项学习教育计划,扎实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