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严明2023年度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单位、各部门

我校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组织管理

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发布的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做好信息公开,切实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二、规范工作程序,压紧压实责任

研究生学院作为学校组织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履行部门的监管职能,加强对复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各相关学院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规定,制定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程序。对招生相关人员进行包含政策、业务、纪律、保密和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和警示教育,明确工作要求。

    三、增强规矩意识,严格工作纪律

加强复试命题老师、面试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遴选、培训和管理任何人不得接受与复试录取工作有关的宴请、礼品和礼金,严禁替人打招呼、说情,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严禁干扰复试录取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的“十项准则”、“六个严禁”和“七条红线”有关规定,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组织、参与任何形式的辅导答疑和可能泄露试题的活动。执行回避制度,当年凡有子女、亲属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参加研究生复试者,不得参加任何复试相关工作。

    四、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校纪委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发挥好探头作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告校纪委。校纪委对工作不力并给学校复试录取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相关部门或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复试录取工作中违反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举报电话:0411-84762625

举报邮箱:jjjc@dlou.edu.cn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