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精神血脉——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0  

铭记历史,重温革命征程;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根据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6日,校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赴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本次参观学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旨在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因子,汲取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清廉文化精华,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在烈士纪念馆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序参观“鏖战黄海 血染辽东”“前赴后继 浴血抗战”“转战南北 迎接曙光”“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英雄儿女 再谱华章”五个展区。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描述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刻记录着150位英烈的光辉事迹,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在严刑拷打下宁死不屈,在灾难来临时毫不畏惧,在人民需要时奋不顾身。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深刻感受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无数革命先烈用炙热鲜血诠释忠诚和信仰,用宝贵生命构筑民族脊梁,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镌刻了光辉的英雄群像

参观烈士纪念馆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在校纪委副书记申天恩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久久回荡。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服务师生。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悉,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突出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校纪委先后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出台《大连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每周如期开展集中学习。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和巩固提升三个环节,以“三结合三促进”为抓手,把教育整顿抓紧、抓细、抓到位,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建设“特色鲜明、具有重要行业影响力的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