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大连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8  

各党委(党总支):

压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各党委(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依托项目化建设和管理,精心谋划、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提升层次,着力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项目,“一院一策”擦亮清廉校园名片,培育师生员工崇廉尚洁价值理念,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二、项目内容

各党委(党总支)可根据以下四个选题方向中的某一项具体工作,或结合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自行选择切入点,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学设计项目题目和内容。

1.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方面,聚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监督检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调研、开展校内巡察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申报。

2.围绕抓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质效方面,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推进“辽宁阳光校园”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申报。

3.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方面,聚焦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监督检查、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监督检查、做好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跟踪帮助等工作进行申报。

4.围绕加强廉洁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面,聚焦举办特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平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等工作进行申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工作是凝练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特色亮点、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各党委(党总支)要坚持传承与创新,深入开展调研论证,至少申报1个项目,聚焦“小切口”,讲好“大主题”,认真填写《大连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51512:00前报送至综合监察室邮箱:zhjcs@dlou.edu.cn纸质版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联系人:王欣然,联系电话:84762625

2.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党委(党总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作为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师生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确保宣传到位、动员到位、参与到位。

3.打造精品,培育成果。立项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要树立精品意识,既做到主体突出、特色鲜明,又做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要做好活动图片、视频、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系列科学规范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校纪委计划于5月底前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届时将对各党委(党总支)的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指导与完善,并于年底前对各单位项目建设的实证材料及实施效果进行评估,择优推荐参加省级评选。 

 

附件:大连海洋大学党风廉政建设“一院一策”项目申报书.docx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58